塑膠鑊鏟認證服務

2020-05-22

塑膠鑊鏟清潔容易、輕巧、價格便宜和外型多元化,吸引不少入廚人士選用,是不可缺少的煮食工具。
最近,有關部門在市場抽取了17款塑膠鑊鏟,參照歐洲有關食物接觸材料的測試方法EU10/2011 進行測試。結果發現一款樣本未能達到耐熱溫度的測試要求, 另有五款樣本驗出初級芳香胺 (PAA)。
初級芳香胺是一些含胺類 (Amine) 化學物質,可用來生產工業用的偶氮染料 (Azo Dyes) 和某些聚合物 (Copolymer)。 使用食物接觸用塑膠物料時可能釋出聚丙烯酸 (PAA)。 雖然大部分PAA不會威脅人類健康,但亦有少數PAA被國際癌病研究組織定為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或可透過廚具食物包裝等遷移至食物,長期攝入或有潛在的健康風險。歐洲早於2011年修訂食物接觸法規,將PAA限值定為不可超出 (0.01mg/kg)。
入廚人士選擇廚具或相關食物接觸的產品,除了價格、外形和款式等等,最重要是產品本身的安全。

香港認証中心(HKCC) 的產品認證服務達到國際要求,同時具備專業的測試儀器,提供相關國際安全測試,並可安排工廠審查, 市場抽查以確保產品於生產線上的穩定性及一致性。
請即申請香港認証中心「香港安全標誌」,突顯產品優勢,讓消費者更容易識別安全的產品!
如欲查詢,歡迎致電+852 2661 2083 或電郵至hkcc@hk-cc.hk與我們聯絡。

© 2024 The Hong Kong Certification Cent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聲明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