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镬铲认证服务

2020-05-22

塑料镬铲清洁容易、轻巧、价格便宜和外型多元化,吸引不少入厨人士选用,是不可缺少的煮食工具。
最近,有关部门在市场抽取了17款塑料镬铲,参照欧洲有关食物接触材料的测试方法EU10/2011 进行测试。结果发现一款样本未能达到耐热温度的测试要求, 另有五款样本验出初级芳香胺 (PAA)。
初级芳香胺是一些含胺类 (Amine) 化学物质,可用来生产工业用的偶氮染料 (Azo Dyes) 和某些聚合物 (Copolymer)。 使用食物接触用塑料物料时可能释出聚丙烯酸 (PAA)。 虽然大部分PAA不会威胁人类健康,但亦有少数PAA被国际癌病研究组织定为可能令人类患癌的物质或可透过厨具食物包装等迁移至食物,长期摄入或有潜在的健康风险。欧洲早于2011年修订食物接触法规,将PAA限值定为不可超出 (0.01mg/kg)。
入厨人士选择厨具或相关食物接触的产品,除了价格、外形和款式等等,最重要是产品本身的安全。

香港认证中心(HKCC) 的产品认证服务达到国际要求,同时具备专业的测试仪器,提供相关国际安全测试,并可安排工厂审查, 市场抽查以确保产品于生产在线的稳定性及一致性。
请即申请香港认证中心「香港安全标志」,突显产品优势,让消费者更容易识别安全的产品!
如欲查询,欢迎致电+852 2661 2083 或电邮至hkcc@hk-cc.hk与我们联络。

© 2024 The Hong Kong Certification Cent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隐声明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