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认证中心

作为第三方独立的产品认证机构,香港认证中心的部份认证服务已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及香港认可处(HKAS)认可,符合ISO/IEC 17065产品、过程及服务验证机构之要求,认证过程并采用ISO/IEC 17067的第五认证模式(Type 5)进行审核。本中心透过多元化的认证服务,协助商界发展,并保障消费者权益。现时提供多项产品认证服务﹕

香港安全标志

香港安全标志(HKSM)涵盖不同类型产品。根据机电工程署规定,任何在本港供应的家用电器产品,必须按照《电气产品(安全)规例》,通过相关的安全测试,以获发「符合安全规格证明书」。而聚氨酯(PU)发泡胶床褥及软垫家具亦需符合《消防安全条例》的易燃标准。
香港认证中心为机电工程署的认可核证团体。

认证范围

所有电气和电子产品,床上用品,家具,日用品,玩具及儿童用品,个人防护装备等。

下载认证详情

LED灯具认证计划

计划适用于LED照明产品,而计划的持有人是香港电子业商会。该计划的目的是确保供货商/制造商的LED照明产品符合安全,电磁兼容 (EMC)和性能要求。LED照明制造商的质量体系需要符合ISO 9001标准。这计划适用于香港房屋署要求。

认证范围

LED壁灯,LED嵌灯,LED泛光灯

水质和水供应设施认证

为了保障饮用水和供水设施安全,香港认证中心推出的水质和水应供设施的认证计划以确保
1)家用水质无有害物质或细菌
2)制造商不使用违禁材料生产供水设施和部件

认证范围

家用 / 公用供水和供水设施制造商

医疗及保健仪器认证服务

香港安全标志(HKSM)医疗器材/仪器认证计划,针对用于人体的仪器装置或器具,接受制造商、进口商、经销商、诊所、美容中心申请。

认证范围

热处理仪器,侵入性和无侵入性电刺激仪器,电治疗仪器等

生物降解认证

香港约60%的固体废物不能重复使用或回收利用,其中大约30%的堆填废物的塑料主要是PP和PE的热塑性塑料。PP和PE是长碳链聚合物和非生物降解,最终流出海洋。PE和PP胶袋的燃烧也导致有毒气体的产生,例如二氧化碳、悬浮微粒(PM10和PM2.5)、臭氧和酸雨。香港认证中心推出生物降解认证确保食品包装材料是可以生物降解,期望舒缓堆填问题。

认证范围

可生物降解食品包装材料,食品塑料包装,茶叶袋,餐杯或餐碗等。

香港绿色标志

市民对环保和健康的意识有增无减, 市面上的环保产品琳琅满目。香港认证中心推出『香港绿色标志』,为市民日后选择环保产品作出保证。 『香港绿色标志』是为确保生产过程达至环保要求,就产品设计及生产环保管理等方面进行『绿色』评估。

认证范围

家具和其他消費类產品

塑化剂符合标志

市场上大多数的产品都发现有使用塑化剂,而不同国家则有不同的塑化剂管制法规,例如:REACH (欧洲),CPSIA (美国),CCPSA (加拿大)。塑化剂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物,有研究案例证实长期处于含有塑化剂的环境中会增加患乳癌的风险。

认证范围

家具及床上用品,染料及油漆,空气清新剂,玩具,婴儿及儿童产品,纺织品,其他消费类产品。

香港制造

根据签订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来自香港的产品进入内地市场可享有零关税优惠。截至2013年年底,已有超过1,700种在本港生产的产品符合协议要求。

2014年3月,立法会亦提出工业界回流新一代本地工业家。有见及此,本中心于2016年6月推出「香港制造」產品認證計划,以配合未來工业发展。

所有在本港生产或组装的产品均可申请认证,惟需符合以下要求﹕

  1. 产品所属的业务团体必需为在本港注册的法人;
  2. 生产设备必需于本港物业中安装及营运﹔
  3. 在本港种植、开采或生产的天然产品,例如﹕农业、渔业﹔
  4. 在本港制造,或主要在本港生产式组装,及在本港进行最后品质监控﹔

本中心会进行初步及定期生产工地评估及文件审查,以确保产品的主要生产程序于本港进行。

优质「正」印

优质「正」印是一项产品品质认证计划,让消费者能从众多产品中,凭标志区别出已获得香港认证中心 (HKCC) 严格审核的特定产品,确定产品符合本地及国际的相关标准,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从而提升产品形象。


产品取得优质「正」印后,我们会进行定期抽样测试及市场抽样监察,确保产品推出市场后仍保持应有品质。

认证范围

食品、健康食品、中成药、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家居用品及防疫产品,及其他消费品

© 2024 The Hong Kong Certification Cent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隐声明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