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和手指畫顏料認証

2021-05-18

有關部門最近在市場抽取了12款蠟筆和7款手指畫顏料,並根據歐盟玩具法規的定義進行測試。 當中發現重金屬「鋁」(Aluminum)的釋出及「多環芳香烴」 (PAHs)超出歐盟標準。 此外,有些產品標示資料或警告字句亦未能符合相關法規。

蠟筆和手指畫顏料是小朋友常用的文具, 顏料沾了在小朋友的小手在不經意進入眼或鼻,便容易攝入顏料中的有害物質,從而令身體造成一定傷害。

因此建議供應商在產品推出市面前,應先做好各項測試,確保產品的安全品質,市民便用得開心又放心。

為突顯產品優勢,請即申請香港認証中心 (HKCC)「香港安全標誌」,突顯產品優勢,讓消費者更容易識別安全的產品!

HKCC的產品認証服務達到國際要求,集團機構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 (STC) 同時具備專業的測試服務,提供相關國際安全測試,並可安排工廠審查及市場抽查以確保產品穩定性及一致性。

欲知詳情,歡迎致電 +852 2661 2083 或電郵 hkcc@hk-cc.hk 聯絡香港認証中心(HKCC)。

© 2024 The Hong Kong Certification Cent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Privacy Statement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