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共16家口罩廠家獲STC『優質「正」印』認証 增強市民選購口罩信心

STC(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近日向16家口罩生産廠家頒發『優質「正」印』認証証書,証明該產品已達到相關的質量標準及特定要求,令消費者更加放心選購口罩,做好日常防護,保障自身安全及健康。



今次獲得『優質「正」印』認証的口罩生産廠家有16家,分別爲:愛嘉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美藝香港集團有限公司、亞太工業安全設備、東莞誠信電子塑膠有限公司、廣東威思丁科技有限公司、廣東凱迪服飾有限公司、廣州加你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康而妙醫療用品有限公司、Medipark Pty Ltd、天壹發展有限公司、OxyairMask HK、Pure LivingIncLimited、山河亞太有限公司、尚芳製品有限公司、招聘首業集團國際有限公司、永明公司(永盛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經營)。



上述16家廠家生産的口罩已經過STC嚴格的測試,測試標準參照美國ASTM F2100-19 或歐盟EN14683:2019,以及中國GB 15979:2002進行,當中測試項目包括:細菌過濾效率BFE %、顆粒過濾效率PFE % (0.1微米)、壓力差(mmH₂O/cm² 或Pa/cm²)、合成血液滲透阻力 (mmHg)、可燃性測試或微生物清潔度及細菌菌落總數、大腸菌群、綠膿杆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真菌菌落總數等。



新冠病毒全球蔓延,口罩成爲市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防護用品。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口罩種類繁多且質量良莠不齊,香港海關近月檢獲多款懷疑含菌量超標之外科口罩。市民在選購口罩時難以分辨真假,而獲得優質「正」印認証的口罩,其包裝盒上均會標示『優質「正」印』標誌,令市民更易識別,能增强他們選購口罩的信心。



優質「正」印是STC的品質認証計劃,於2003年推出,旨在協助消費者作出最明智的選擇。經此計劃認証的產品,均已通過STC的嚴格測試,証明品質符合本地及國際相關的標準。

© 2024 The Hong Kong Certification Cent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聲明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