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Microtest 获国际 IECEE 认可 成 HKCC 旗下的 CB 实验室 (CBTL)

【香港,2022 年 10 月 5 日】 STC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 之附属机构 —— 香港认证中心 (HKCC) 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唯一能签发国际电工委员会 (IECEE) CB 证书的认证机构。除以往的家用电器、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灯具等产品类别,现在我们正式获得了电池产品 IEC 62133 标准的 CB 认证范围,提供专业的 CB 认证服务,协助供货商将电池产品推广到 CB 体系近 60 个成员国。

与此同时,深圳市微测检测有限公司 (Microtest) 正式获得 IECEE 的认可,成为本中心旗下的CB 实验室 (CBTL),为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电池等产品提供专业的 CB 检测服务。

IECEE CB 体系是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产品合格测试与认证组织,基于相互承认电工产品的测试证书互认体系。各国的国家认证机构 (National Certification Body ,简称“ NCB ”) 成立多边协议,互相承认对方以国际电工委员会 (IEC) 标准为基础颁发的 CB 证书和 CB 测试报告。目前全球有近 60 个成员国家 (Member Bodies),80 多个 NCB 参与 CB 体系。

制造商可以凭 HKCC 所颁发的 CB 证书和 CB 测试报告获得 CB 体系的其他成员国的国家认证,如该成员国的国家标准与 IEC 标准有差异,只需补回国家差异测试,便可获完全接受。这是真正电工产品安全检测结果全球性的互认体系。

关于STC
STC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 成立于 1963 年,是一间独立、非牟利的测试、检验及认证机构。STC 提供广泛的专业符合性评估服务,涵盖玩具、儿童产品、纺织、服装、鞋类、家具、电子及电气产品、医疗器械、食品、化学品及药品。为迎合全球各地对检测认证服务的需求,STC 分别于东莞、上海、常州、广西、黑龙江等主要城市或地区成立分公司。此外,亦于越南、日本、美国及德国设有测试实验室及办事处,不断扩大规模并拓展业务,力求为各行各业提供全面专业的检测服务。

更多关于 STC 及 HKCC 的信息,请浏览我们的网站:www.stc.group 及www.hk-cc.hk。

传媒查询:
戴小姐(Angel Tai) 电话:+852 2666 1813 电邮:angeltai@stc.group

商务合作:
黎先生 (Paul Lai) 电话:+852 2666 5946 电邮:paullai@stc.group

© 2024 The Hong Kong Certification Cent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隐声明使用条款